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报道

志愿服务:海口冬天里的一把“火”

发布时间:2018-06-12 15:05:54 阅读:2447

“您的血压有些高,您刚刚是走路过来的吗?休息一会再测一次。”“小朋友一起来学习废纸手工制作,变废为宝。”……17日一大早,虽然天气比较冷,但龙华区滨濂社区文化广场却热闹非凡,“全家老少益起来 志愿服务新时代”大型志愿服务大集市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近百个志愿服务家庭给居民带来精彩的舞台表演和多样的志愿服务项目,志愿者用热情为居民驱走冬日的寒意。

  志愿服务让居民心里暖洋洋

  “这里人气旺,大家都在一起活动,看表演,参加志愿服务项目,也不觉得冷。”居民陈奶奶刚量完血压打算让志愿者帮忙修剪头发。陈奶奶说,大冬天听到这里的热闹声就出来走走,没想到还有精彩的表演,志愿服务项目也多,看一会表演,走一圈下来,身子也不冷了。

17日,在海甸三路交叉路口,志愿者迎着寒风维持交通秩序。记者黄一冰 摄

17日,美兰区民政局为街道困难群众发放御寒棉被。记者曹马志 摄

17日,在海甸三路交叉路口,志愿者迎着寒风维持交通秩序。记者黄一冰 摄

17日,海口市民政局为琼山区旧州镇困难群众送上被子。记者史瑞丽 通讯员 姚娇娟 摄

  在现场,志愿服务大集市活动项目多、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多彩。舞台上有12支志愿服务队伍为居民带来精彩多样的节目表演;舞台下,近50个志愿家庭展示自己的技能特长,为居民带来20项志愿服务……“这里的氛围挺好的,大家都是邻里邻居的,志愿服务活动让大家相聚一起,能够促进邻里情感,也增添了闲暇乐趣。”居民吴芳女士说。

  志愿者:忙活起来就不冷了

  “我负责引导居民参与志愿服务,给居民介绍活动内容,帮助居民解决问题。”志愿者李天成说,早上布置会场的时候比较冷,但忙活起来也都顾不上了。“看着居民这么开心地参与志愿服项目,觉得这一点冷都不算什么了,心里感觉挺满足的。”

  当天活动开始后,志愿者们忙前忙后,互相配合,在这寒冷的冬天绽放青春的光和热。“活动起来就不冷了,走上走下的,身体慢慢就热乎了。”志愿者程慧敏表示,能够帮助他人,自己也感到很开心,看着居民的笑脸,感觉自己的价值得以体现,很欣慰,以后也会继续参与志愿服务,不论寒冷酷暑都会坚守到底。

合作伙伴 more>>

友情链接 more>>